廚神當道 美味記憶

 

華友葡萄牙天團, 跟著領隊Rae的腳步悠閒漫步到了DOP

 

波爾圖DOP餐廳座落於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古城區, 建於14世紀的Palace of Arts (藝術宮).

 

47歲的經營者 Chef Rui Paula出生於波爾圖, 他可是葡萄牙版『廚神當道』(Master Chef)的評審唷!

主廚的信念是 “Memory is my main source of Inspiration” (回憶是我最主要的靈感來源)

 

的確, DOP在主廚的帶領下, 以最新鮮的在地食材, 葡式料理的精髓與絕妙, 譜成美味詩篇, 震撼饕客味蕾, 輕撫旅人心靈, 波爾圖的奇幻之旅, 也將永遠縈繞旅人記憶深處, 匯聚成靈感的源泉

 

 

 

醉愛波爾圖 真情微醺夜

 

DOP 的酒藏可是備受專業肯定, 獲得Wine Spectator 雜誌頒予 “2013 Best National Wine List” 以及 “2014 Best Award of Excellence” 殊榮

在這種有專業侍酒師服務的餐廳, 曼大爺應該好好把握學習葡萄酒知識的機會, ….

今晚的節奏是, 一道餐點搭配一種酒! 而且到後來, 團員們變成了 講兩句話就要敬一次酒, 然後服務人員會再將你的酒杯斟滿…..

 

 

突然, 團員很開心的說: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會喝酒啊』

嗯, 那姊姊醉了, 而我也很清醒的知道, 我也喝醉了! 所以, 本文無法像之前分析波特酒和綠酒那樣, 詳細描述酒在味蕾上的層次變化!

 

而且, 除了第一杯氣泡酒有拍酒杯, 後來幾支酒款, 僅拍了酒瓶而已, 而且還是侍酒師看我前面都很認真在拍, 主動把酒瓶拿給我, 提醒我要記得拍照!!!

 

今晚, 我聽到了很多故事, 也體會了一件事.

狂風暴雨乃生命日常, 唯能沉著面對風雲變幻, 堅守初衷與信仰價值, 方能頂天立地, 無愧於心

~~不說這嚴肅的啦, 來看吃的~~~

 

(1) Octopus Carpaccio (章魚薄片冷盤) + 氣泡酒

 

(2) 大西洋海鮮南瓜濃湯 + 杜羅河谷白酒

 

(3) 鱸魚海貝佐鮮蔬+ 杜羅河谷珍藏白酒

 

(4) 紅酒燉小牛頰佐義式馬鈴薯餃+紅酒

 

(5) 巧克力花生杏仁派佐麻糬 + 波特酒

 

醒酒紅茶

 

波爾圖夜遊

我們這桌最晚離開餐廳, 一走回飯店, 看到領隊Rae和其他幾名也想夜遊的團員已在lobby等候!

雖然我已經超越微醺的狀態了, 但還是打起精神, 加入夜遊團隊! 領隊Rae經常都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 加班陪大家晨遊或夜遊, 真的很感恩!

 

路易一世鐵橋 (Pont de Dom LuÍs I )

 

1886年竣工的路易一世鐵橋, 分為上下雙層, 下層供汽車行駛, 上層則是波爾圖地鐵鐵軌與人行道

 

 

 

 

座落於蓋亞新城 (Vila Nov de Gaia) 的修道院 Mosteiro da Serra de Pilar, 也算是波爾圖的地標之一, 因為從路易一世鐵橋, 或從飯店, 都可以看到它

 

 

波爾圖街頭塗鴉藝術

 

 

 

Hello, Kitty ~~~

 

曼大爺雖然很愛波爾圖(Porto),  居然已經連續寫了6篇關於波爾圖的文章

下一篇的主角要換城市啦, 畢竟...華友葡萄牙天團...還走訪了這個國家許多其他美麗的大城小鎮

 

華友旅行http://www.mitravel.com.tw/

 

 

其他與華友相關文章(西班牙):

201『酒』第一章: 具有 “陳年潛力”的美好旅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