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葡萄牙就像一個魔幻寶盒, 每一座我們造訪過的城鎮, 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寶今天的行程, 尤其令我特別期待, 因為今天要造訪Monsanto. 網路上一篇名為『世界上15個尚未被遊客佔領的旅遊必去景點』作者說, 來過Monsanto, 你就可以告訴別人, 你去過與世隔絕的地方.  Monstanto的人口只有200, ! 我真的沒有寫錯!!!  而且, 就我親眼所見, 我覺得資料寫的人數好像還太多了

想造訪Monsanto, 如果不是自駕的話, 搭車可是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且地形蜿蜒曲折, 開車非常考驗技術.

這座遺世獨立的小鎮, 不僅是天空之城, 更是天空之島, 宛若走入童話中的魔法世界, 一片從巨石堆中幻化出的世外桃源

 

 

 

 

 

 

 

Monsanto的這個早上, 我沒有看到其他遊客. 但我認為, 她之後絕對會被遊客佔領!! 遲早的事!!  Monsanto和一般的小鎮風情, 截然不同你不會看到居民把房子布置的花團錦簇, 但卻能感受到到恬淡靜謐的山居歲月

 

和村人互動, 令人頗有 問今是何世, 乃不知有漢, 無論魏晉 之感

我看到一間雜貨店兼咖啡館, 想說裡面應該有賣紀念品, 但當我一走進去, 所有的村民舉著手上的咖啡或報紙, 一切彷彿靜止, 眾人驚詫的望著我, 表情好像是看到外星人!

沿途看到至少兩組室內裝修工人在裝潢石頭小屋! 我認為這是要用來做民宿的, 所以大家趕快趁全世界觀光客尚未蜂擁而入之前, 造訪Monstanto, 欣賞他最原始樸拙的風貌吧!

 

幾個坐在屋外閒話家常的阿伯, 看到我在拍攝桌面上的小植栽, 很驚訝且熱情的歡呼, 說了一些葡萄牙文, 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 但還是以我僅有的兩句葡文回應 “Bon Dia” (早安) Obligada (謝謝), 結果阿伯又更high有幸短暫參與村民的恬靜日常, 對都市人而言, 彌足珍貴!

 

Monsanto重要的地標!! 鐘樓上的銀雞, Monstanto1938年被選為最具葡萄牙風情小村莊(The Most Portuguese village in Portugal)獲政府頒發的唷

 

謝謝妳, Monsanto

這座葡國桃花源的獨特氣息 , 將永遠在旅人的靈魂深處縈繞

 

 

 

 

離開Monsanto, 來到今天中午用餐的餐廳, 覺得好像剛經歷了一場時空旅行, 如今又回到現實中

餐廳的布置, 預告了今天下午的景點, 也充分顯露出本地人的自豪.

, 背板, 海報, 柱子上那個大大的 “7” 可是閃亮亮的金字招牌呀!!

葡萄牙每年會選出葡萄牙7大奇景”, Castelo Rodrigo2017年新鮮出爐的得獎者之一, 被譽為真正的葡萄牙鄉村”, 難怪當地人如此自豪, 整個餐廳以此主題布置, 跟有些人在家貼滿獎狀的概念是一樣的

 

 

 

 

令人覺得幸福的蔬菜南瓜湯

 

天中午是葡萄牙鄉村料理-葡式燉菜, 居然讓台灣人覺得很有家鄉的味道哩

 

甜點有米布丁和水果盅任君挑選

 

終於來到Castelo Rodrigo 城堡啦! 古樸的小村落, 真的會有小毛驢嗎?

 

雖然沒有看到小毛驢, 但卻有熱情的小狗相迎

 

 

 

 

 

 

在村莊石板路上閒晃則是完全免費的!

但入內參觀城堡廢墟門票1歐元~~

 

 

 

 

這兒空氣好, 祝福這位葡萄牙阿嬤身體健康唷

 

遊覽車駛離Castelo Rodrigo沒幾分鐘, 領隊Rae 請司機停車, 讓我們能從遠處拍攝Castelo Rodrigo, 回顧樸實小村莊的美

 

接下來, 就是要前往我最最最期待的杜羅河谷啦~~

這兩天的行程都是城堡攻頂, 真的消耗不少體力, 全團睡翻~

若不是這耀眼的夕陽, 我大概會一路睡到抵達飯店!

 

 

華友旅行http://www.mitravel.com.tw/

 

 

其他與華友相關文章(西班牙):

201『酒』第一章: 具有 “陳年潛力”的美好旅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