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專文介紹, 華友今天真的太誇張了

 

午餐餐廳: OS Lusiadas

 

 

這家餐廳進門最吸睛的不是米其林標章, 而是大氣磅礡的鮮活海產展示

 

 

 

(1)感恩讚嘆Seafood豪華大拼盤

 

 

整個大拼盤中, 最特別的一味, 莫過於環繞蟹殼盅, 那一大堆的 狗爪螺” (又名: 狗爪貝),到葡萄牙一定要吃這一味, 它雖其貌不揚, 甚至有點小恐怖, 有人說像極了惡魔的爪子, 但老饕可是將狗爪螺的滋味兒形容為甜如龍蝦, 鮮如生蠔 ! 狗爪螺是生長在近海沿岸礁石的岩縫中, 在葡萄牙, 可是要領有執照的專業人員, 才被允許採摘, 而且百分之百需要人手採摘, 才能保持其外觀的完整以及海鮮的品質.

 

其實這次的行程中, 第三天在Castelo Branco TYRP飯店自助式晚餐中, 就看到狗爪螺了, 但當時沒人知道要怎吃, 以為用吸的, 把肉吸出來, 也有人嘗試用叉子把螺肉勾出來曼大爺全都試了, 結果可能過度戳螺肉, 鮮甜的汁液噴了自己和團員一臉, 非常狼狽, 結果肉也吃不到!!! 直到來到波爾圖的這家餐廳,經過餐廳服務人員專業指導, 才終於得以從容的品嚐這人間極品.

 

 

步驟其實非常簡單, 畫面左手邊, 可以看到完整的兩個狗爪螺.

只要從淺綠色殼狀體黑色軟管交界處掰開 , 鮮美的狗爪螺肉(如右圖) 就會非常Q彈的展現在饕客的面前了!

 

(2) 大西洋大明蝦

 

 

(3)料多實在的葡式海鮮粥飯

 

 

(4) 大西洋比目魚

 

 

(5) 沉醉波爾圖甜點拼盤

 

 

今天中午華友實在點太多了, 團上哥哥姊姊說, 不可以浪費, 吃不完全打包 當下午茶!

 

酒足飯飽過後, 來海邊吹吹風, 清醒一下~~

 

 

華友旅行http://www.mitravel.com.tw/

 

 

其他與華友相關文章(西班牙):

201『酒』第一章: 具有 “陳年潛力”的美好旅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