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友『好慢。台東』旅程的重頭戲, 就是沿著197縣道, 採集漂鳥197裝置藝術作品! 不僅我們尋寶超級興奮, 連司機大哥也玩得好開心, 因為華友『好慢。台東』安排與眾不同, 連身為在地人的兩位司機大哥都驚嘆華友的玩法好細膩、好深入, 好多路線他們也是第一次踏上, 許多作品也是第一次見到! 跟著我們大拍Kuso! 大家用行動藝術, 向裝置藝術致敬

 

永恆的旅人遇上 永恆的酒鬼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集合了世界各國藝術家20192020這兩年的作品! 由於許多裝置藝術作品材質, 選用天然漂流木竹子, 展示於稻田中/池畔/山坡地, 大自然為背景, 因此必須經受風吹雨打, 日曬雨淋的洗禮, 所以切莫以為作品會亙久的佇立在原地 趁早安排假期, 踏上漂鳥197的尋寶之旅吧!

image

 

  • (1) 『陪伴』: 前往“電光寶媽食堂的途中,就看見了旅途中第1個作品, 由台灣藝術家鄭陽晟創作的 陪伴, 矗立在電光稻香小路的田中央, 發揮了稻草人的功能! 由於來不及拍照, 在此選用主辦單位官網圖片

image

(2) 『振興壁畫』:午餐過後, 行經『振興部落』, 映入眼簾的, 是由土耳其藝術家Faith Kucuk帶領部落小朋友在下課後創作的『振興壁畫』, 訴說關於阿美族母系社會神話故事 十個太陽

image

 

(3) 『永恆的旅者』VS. 『永恆的酒鬼』

『永恆的旅者』作者為日本藝術家Abe Nyubo 阿部乳坊! 呼應漂鳥197主題” , 每件作品都和泰戈爾漂鳥集的詩作連結, 傳遞創作精神內涵

 ~~漂鳥集306~~ 

「永恆的旅人啊!您將會在我的吟唱裡發現您的足跡 !」

既然都要和泰戈爾的詩連結, 我也特別找了首來向大家介紹下面這張照片的『拍攝理念』

 

~~漂鳥集第283~~

『愛是充實的生命, 有如盛滿酒的酒杯』

image

 

領隊直接遞給我一瓶酒只是這支義大利Montepulciano d’Abruzzo晚上享用無菜單料理, 就喝光了! 建議下次要去玩的朋友,備妥一隻白鳥放在頭頂, 再準備白色襯衫+白色長褲, 除了跟這個作品拍照, 到時候去金城武樹, 也可重現經典I SEE YOU廣告

縱使國際疫情嚴峻不能出國, 但仍可參加華友旅行” , 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發掘人文藝術珍寶, 學習多元文化內涵! 華友國外行程一樣, 不疾不徐到處晃, 造訪絕美秘境, 持續 天嚐地酒

image

 

image

 

(4) AWIDAY TO SIPALAAY 『感謝土地』

位於關山鎮德高里私田, “水道智慧化生產試驗田. 藝術家為阿旦達魯札隆& 陳勤

 ~~漂鳥集第42~~ 

你微笑著, 卻什麼都沒對我說, 然而我卻覺得我已經為此等了好久好久

這作品真的找了好久好久

途中遇到施工封路, 領隊Erica和司機必須研究如何繞路! 若自己開車找路真的太辛苦, 恐影響旅遊心情, 所以還是搭乘明星保母車尋寶比較聰明 把重點擺在…如何拍出美照

image

水牛山芋葉都謙卑地低下頭來, 感謝土地孕育豐盛的作物

那我就現場演奏一曲來感謝土地吧 (幻想重現鋼琴家陳冠宇池上大稻埕音樂會場景)

image

裝模作樣, 根本就在拍照! 想拍山芋葉彎腰感謝土地的姿態. 大家叫我把我的烏克麗麗也揹上~~從午餐就1直問我什麼時候要表演…..那是穩定器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5) 『生命的反思』

英國藝術家貝馬丁 Martyn Barratt運用台灣路邊常見的反光鏡, 映照出天光雲影及大坡池的風光

image

 

image

這個作品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觀者可以和作品互動, 發揮創意, 把自己融入景色中, 拍出獨一無二的風情畫

image

 

(6)『我想要有個家』

由噶瑪蘭族與阿美族藝術家陳正瑞(阿水)創作的鳥巢造型作品! 靈感來自大坡池豐富的鳥類生態多樣性, 希冀藉作品提供鳥類棲息之所, 亦令觀者領略人類與自然萬物共生的美好

image

 

(7) 『等待』

日本藝術家及田敦結合了檳榔樹, 松木, 螺絲, 以及大理石打造出的巨人, 靜靜坐在大坡池畔等待白鷺鷥飛過, 等待旅人駐足與陪伴! 在全球疫情仍嚴峻的當下, 你我何嘗不是在等待?! 等待擺脫疫情陰霾, 等待拿下口罩, 回到過去恣意的生活模式! 就讓我們學習巨人的精神, 在等待中, 蓄積能量! 期許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更加溫柔, 更加理解, 更加包容, 更懂得用多元的角度去欣賞周遭的人事與景物

在等待中, 我們都正進行著銳。變。

走進巨人身體, 仰觀宇宙之大, 等待白鷺鷥飛過

image

 

(8) 『何時』

創作者:阿美族藝術家范志明

結合漂流木, 竹子, 稻草, 金屬的老漁翁作品, 取名 何時, 頗有呼應上個作品 等待的意味, 它倆是我心目中的姊妹作! 一根根長短不一, 造型各異的漂流木, 刻劃出老人維妙維肖的神情、佝僂的身影、 粗壯厚實的腿及臂膀!

image

¿何時?

/妳也將揹起行囊

來大坡池畔陪老漁翁坐一晌

聽風的聲音

聽鳥兒的雀躍

聽荷花和鳳眼藍傾訴

也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想。出。去。玩

image

 

image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