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機場出關後如何安排交通

 

維也納機場的行李提領轉盤上方, 克林姆的『吻』不斷召喚著旅人,  “Never Leave Vienna Without a Kiss”, 是的!! Belvedere (貝維德雷宮, 又稱美景宮”) 上宮典藏的克林姆畫作 “ The Kiss” 是不容錯過的!

 

Belvedere貝維德雷宮下宮附近令人垂涎的豬肋排&啤酒也是旅人朝聖之地!! 之後維也納篇專文詳細介紹 !

 

 

其實這次『奧地利自助靚旅行』維也納的行程排在最後, 一方面是由於這次是維也納單點進出, 最後是一定要回到維也納搭飛機, 所以想說把維也納留到最後, 但更重要的是本人很渴望遠離塵囂, 暫離都會的熙攘急促!!

 

所以, 現在還是先談談維也納機場的連外交通!!

 

CAT 連接維也納機場與市區的快線

 

CAT是連接機場以及維也納市區的快線, 下方照片左手邊兩個白色箭頭所指, 就是通往CAT的月台! 

照片中可以看到從樓下月台走上來, 匆匆忙忙要去趕飛機的人群

這次出發前有朋友我建議我在機場就趕快把CAT的票買好, 若旅行一開始就是進維也納, CAT來回票更便宜! 現場買單程票12 , 來回票21 , 若網路訂購, 單程11, 來回19!!

 

不過曼大爺本人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過這項交通工具!

 

因為機場出關後, 我選擇直奔海頓之鄉Eisenstadt (搭郵政巴士Post Bus , 費用10.3 ) , 回程維也納市中心到機場, 地鐵+火車(只要6.6, 方便又便宜!!) 所以在這次『奧地利自助靚旅行』中, 完全沒有使用CAT

 

 

貼心小建議:

 

維也納機場出關後, 先把奧地利國鐵OBB火車通行證拿去OBB 票務櫃檯, 請票務人員蓋上生效章! (要出示護照, 因為OBB pass上有寫使用者姓名/國籍/護照號碼) 票務人員會問你想指定哪天開始生效!! 『生效日期』並非『開始使用票券搭車日期, 而是pass開始生效的日期 (持生效後的pass, 可享有包括搭多瑙河遊船85折等等的相關優惠 ) 搭車日期』則是要搭車的日子自己要記得填! 我買的是4 day pass !! 可以任選4天搭乘奧地利國鐵的所有車次!

 

OBB Pass 享有之周邊優惠詳情請見下列網站

http://www.gobytrain.com.tw/webc/html/qa/02.aspx?num=243&kind=65&page=1

 

火車有分一等艙和二等艙! 但至於有沒有非要買一等艙, 真的是見仁見智

 

  • 奧地利國鐵一等艙就是空間多一點! 有些車廂即便頭等艙, 行李箱也放不進座位前方的空間, 仍要扛上行李架置放!!
  • 有餐點服務, 但是要另外付費!
  • 此外, 就算買頭等艙pass, 不見得每一段行程所搭的列車都設有頭等艙
  • 還有, 就算買頭等艙pass, 如果這列火車頭等艙全滿, 那也只能去坐二等艙

 

 

 

 

奧地利旅行: 火車 & 郵政巴士搭配運用

奧利境內城市間的移動, 火車+Post Bus 雙管齊下運用, 更能提升效率以及節省成本. 該怎麼選, 該怎麼安排, 我完全憑奧地利國鐵OBB app 列出的交通工具組合來決定

 

我不建議在出發前就買單張定時定點火車票, 雖然奧地利國鐵OBB有非常便宜的早鳥票, 但不能改時間, 這樣會把自己的行程綁死, 所以火車票, 強烈建議Pass , 出國前在台灣買好, 到當地無法購買pass! 我是向飛達旅遊購買!

 

 

火車Pass要買幾天? 如何選擇交通工具組合?

 

城市間的移動, 不完全是靠火車!!

第一天來到奧地利, 曼大爺從維也納機場直奔海頓之鄉Eisenstadt!

OBB的網站或APP就顯示出以下若干種選擇, 火車+火車, 火車+公車, +公車! 但不論哪種交通組合, 對照上面的火車通行證價格, 這一天的移動, 若用火車pass就是盤子了 (BTW, 火車pass只能搭火車, 不能搭Post Bus)

 

雖然價錢幾乎一樣, 但我選擇了7:37自維也納機場發車, 兩段皆為Post Bus的組合, 關鍵在於抵達點的位置, Eisenstadt Bahnhof (火車站) 以及Eisenstadt Domplatz, 因為我訂的飯店就在Eisenstadt Domplatz 公車總站旁邊, 所以當然要搭bus!!

 

 

維也納機場出關後, 順著標示走出去, 麥當勞這邊的走廊就可通到巴士搭乘站, 非常簡單

 

 

 

曼大爺機場出關後,搭郵政巴士Post Bus 222 , 費用10.3 .

車票直接上車跟司機買!! 而且直接告訴司機自己要去的終點站 (不會說德文沒關係, 只要把OBB APP的畫面準備好秀給他看!), 司機直接跟你收全程費用, 下一段轉車時,再秀車票給下一段司機看, 上面起點終點寫的清清楚楚

司機很辛苦, 才剛把旅客載到機場終點站, 又得立即開啟一趟新車程

 

OBBapp真的超級無敵好用! 搭車時打開它, 用來跟司機溝通以及確認轉車資訊

Step1: 點選要搭的車班

 

Step2:

畫面中 “Journey Preview”點進去, 畫面會列出途中經過的所有站名, 行程所需時間,以及詳細的轉乘資訊!

 

 

第一段車程: 維也納國際機場 Unterwaltersdorf車站, 轉Bus 570

 

下車後, 在同站牌等待Bus 570

 

由於銜接時間充裕 (其實也只有20分鐘) , 可以稍微在車站旁的廣場晃晃~

Unterwaltersdorf車站旁是個優美的小鎮! 謝謝奧地利用清朗的一天來迎接我

 

 

 

第二段車程: Unterwaltersdorf車站, 搭Bus 570 Eisenstadt Domplatz (目的地)
 

 

轉車過程有一點點小驚慌, 因為根據OBB app 顯示, 我要轉搭的Bus 570 將在9:00從這個Unterwaltersdorf 站出發, 但到了9:03分還不見Bus 570, 出現了幾台bus都不是, 大概至少再等了好幾分鐘後, 才出現一台沒有寫Bus Number的車, 而且外觀很像遊覽車, 司機停下, 主動用德文問我是不是要搭車 (雖然我聽不懂德文, 但他不可能是問別的吧!!?), 這時, OBB APP 就是我們之間的翻譯機, 確定他就是要開往 Eisenstadt Domplatz Bus 570, 趕快跳上去! 全車只有我一個人! 感覺像專車

其實, 公車/火車小小誤點是很正常的, 不可能完全按系統顯示分秒不差, 所以一定要淡定

 

 搭乘Bus 570的心得 : 中間經過太多髮夾彎, 早知道就先吃顆暈車藥!!!

但我還是覺得從維也納機場搭PostBus 222, 570來到Eisenstadt Domplatz仍是最有效率的交通方式!!

 

這不…..一下車就是公車總站, 穿過這道古城牆, 就是飯店啦!! 雖然這古城牆看起來髒髒的Hote Vicedom絕對是這次行程中, 我最喜歡的住宿之一

 

通常飯店是下午14:00後方可入住, 但我一大早不到10:00就到了, 飯店很快準備好我的房間, 讓我提前check-in.

櫃台服務人員超親切的跟我討論我的旅遊計劃 (請注意, 一般來說, 奧地利最美的風景絕對不是人, Hotel Vicedom飯店櫃檯一個戴眼鏡的男生, 真的非常親切好客, 熱心幫客人查車班資訊/皇宮導覽時間/餐廳營業訊息, 對每個客人都非常體貼周到, 第一天來到奧地利就遇到暖男, 真開心)

 

我訂的是單人房, 根據訂房網上的照片, 會有一張單人床, 但打開房間卻是這樣~~~

, 被升等啦!

 

進房間稍微梳洗一下, 並檢視接下來玩耍的路線規劃!!

過了幾分鐘, 暖男就打電話上來提醒我, Bus 286 再過5分鐘就要開嚕!! 雖然很睏, 但此時睡覺就太浪費啦!!

 

曼大爺即將前往魯斯特(Rust),一個酒莊林立, 且可以看到stork (鸛鳥, 又名 送子鳥)的小鎮, 且位於中歐最大草原湖Neusiedler See 湖畔.

出發吧!!!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