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之前寫遊記按旅遊日期順序呈現的習慣, 今天先來分享『2018曼大爺奧地利自助靚旅行』之人間仙境-Hallstatt小鎮篇!! 很多人說Hallstatt交通很麻煩!? 不過我真的覺得還蠻簡單的! 這最美的地方並沒有很難到達! Hallstatt的聯外交通真的很便利, 讓旅人可以輕鬆的以Hallstatt為據點, 搭乘大眾運輸, 探索Hallstatt人間仙境周邊其他景點!

 

很多人說Hallstatt住宿太貴, 幾乎沒有旅行團會住這裡! , 住宿是不可能太便宜, 但這次直接跟位於Hallstatt正中心的Heritage Hotel 訂的package, 相對超值且優質!!! 下次再來奧地利, 我還是會想要安排住在這裡~~

 

一定要住在Hallstatt的一百種理由』往下看看唄~

 

人間仙境旅宿篇: 包住包吃包纜車票

 

這次跟Heritage Hotel 訂的套裝行程名稱為 “ Heritage Autumn Hike”:

 

房型:  Superior Double Room (有陽台, 可以看到Hallstatt湖景和教堂), 座落於Heritage Hotel的本館Haus Kainz

美饌: 連續兩天都有附早餐以及附晚餐! 晚餐是從Menu自選1前菜+1主菜+1甜點 ! 飲料酒水另外付費!!

附贈Hallstatt纜車票 (通往Heritage View 觀景台&鹽洞)

 

這個package 對於想要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獨行自助客比較划算, 因為是按人頭計費!

兩晚價格每人309歐元 (陽台與湖景) 289歐元 (有湖景無陽台) !!

若要延長天數, 每晚每人89歐元

單人入住, 每晚加25歐元

 

套裝內容官網連結如下:

https://www.hotel-hallstatt.com/en/offers/experience-for-two/angebot.hikingfall.html

 

Heritage Hotel 在不同季節, 都會在官網推出不同特色的套裝, 例如冬季會搭配滑雪, 夏天有提供在傍晚時分, 搭乘浪漫復古木船遊Hallstatt, 特別適合蜜月新人! 甚至可以選擇自駕小艇馳騁湖面!

 

Hallstatt 清朗的早晨

 

雨霧迷濛中的Hallstatt, 更添空靈與神秘, 也多了一分清新

 

地標景Evangelical Church of Hallstatt & 湖景盡收眼底

 

唯有住在Hallstatt, 才能欣賞小鎮在晨昏晴雨中的各種風情

 

 

 

 

 

Hallstatt Heritage Hotel 美食篇

這次跟飯店直接訂房, 套裝內容包括入住期間的早餐(自助式)+晚餐(前菜+主菜+甜點)

第一晚的迎賓晚餐 (菜色自選)

 

前菜: 薄切生牛肉冷盤

 

主菜: 羊肉義大利麵

 

甜點: Apple Strudel

 

 

第二天的晚餐 (菜色自選)

前菜: 鮭魚芥末芝麻葉冷盤 

 

主菜: 嫩煎鱒魚佐時蔬

 

甜點: 鮮果藍莓奶酪布丁

 

 

日安! Hallstatt

湖光山色, 精緻美饌, 溫煦陽光, 揭開充滿元氣的一天

 

 

 

 

 

 

 

赴歐洲旅遊, 四星以上飯店早餐都有附氣泡酒, 是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的! 請務必享用! 因為都沒有其他人點, waiter問我要不要再喝一杯?

謝啦, 不行唷! 早餐喝個氣氛就夠了, 等等還得去健行哩!!

 

 

 

世界遺產景觀篇

前述提及這次Heritage Hotel 的套裝內容有附纜車票, 想去World Heritage View觀景台拍照以及要去鹽洞的, 都需要搭乘這趟纜車! 去程正好只有我一個乘客, 可恣意倚靠窗邊, 在纜車緩緩上升時, 由不同高度與角度, 俯瞰陽光灑落在紅磚屋瓦與青草地上, 一幅金黃色的小鎮風情畫

 

 

 

 

世界遺產景觀

 

World Heritage View 天空步道觀景台

 

 

想玩鹽洞的朋友, 沿途會不停看到這個老先生人形立牌, 順著他指的方向, 就會走到奧地利最古老的鹽洞啦! 不過這次因時間關係, 沒進鹽洞!

 

 

 

漫步童話小鎮篇

 

由於在薩爾斯堡玩到捨不得走, 所以到達Hallstatt那晚, 天已全黑, Hallstatt Lahn 碼頭巴士總站一路拖著沉重行李走到飯店, 經過這個路段時, 正好有輛小客車欲通行, 我必須把自己連人帶行李塞進右邊紅色旅店門口的狹小空間, 外加吸氣收小腹, 車子才能通過當初看到Google Map 上顯示 限制通行的道路”, 指的就是這一小段!!

 

穿梭於小鎮巷弄間, 每一個轉角, 皆宛如童話扉頁

 

 

 

 

舊鞋也許曾經伴隨主人在阿爾卑斯山健行, 見證主人生命中的跌宕起伏, 如今成了最具創意的花器, 靜靜坐在小鎮一隅, 觀看來往遊人的雀躍與喜樂

 

 

 

 

 

很多人覺得Hallstatt已經太過商業, 過多觀光客的湧入, 造成當地居民生活上莫大的困擾!! 是的!! 很多庭院外都有貼上敬告遊客勿大聲喧嘩, 勿擅闖私人花園的告示! 外加奧地利最美的風景本來就不是人, 所以在奧地利旅行遇到店員或服務人員沒有很親切笑容可掬, 甚至帶有些許冷淡或不友善, 千萬別放在心上!! 畢竟, 你是處在『度假模式』, 人家在過著柴米油鹽的日常生活所以, 當遇到店員露出溫暖笑容, 態度熱情親切, 並歡迎你在店裡面拍照, 旅人就會感激涕零, 開啟瞎拚模式”.  這不~~我行李已經很重了, 結果這家店買完, 行李又暴增好幾公斤!!

 

Hallstatt友善伴手禮店家

 

 

 

 

擁有奧地利最古老鹽洞的Hallstatt, 商店內販售各類鹽製品!! 買了幾罐櫻桃味的身體磨砂鹽!! 好令人舒心的果味兒

 

我居然還買了兩個花草水果蠟燭!! 重量!!!重量!!! 後來行李箱壞掉真的是合情合理!!

 

幸好平日不下廚, 所以不考慮購買橄欖油

 

 

明信片風景攝影篇

每一個造訪Hallstatt的遊人, 都想讓自己入鏡明信片風景” ! 彷彿不這麼做, 就無法證明曾經造訪人間仙境! 穿過Heritage Hotel 旁的拱門通道, 散步幾分鐘就會到明信片拍攝地點!! 唯有住在Hallstatt, 才能大清早趁著遊覽車尚未帶來大批觀光客前, 捕捉小鎮絕美靜謐的獨特韻味

 

 

今晨的陽光很短暫! 慶幸自己早起, 方能捕捉到炫燦的瞬間~~之後就開始下雨了~~~

 

 

浪漫婚紗蜜月篇

超幸運, 大清早看到拍攝婚紗的新人 只是今晨天色灰濛, 且之後下了一整天雨, 前一天則非常晴朗!! 這又是另一個大家來到Hallstatt應該要多住幾天的原因嚕!

 

專業攝影團隊(1攝影師+2攝影助理)

 

簡易腳架自拍篇

奧地利治安相對安全, 所以用腳架自拍時也挺放心的! 經常遇到熱心路人會主動擔任導演, 示意我要往左一點還是往右一點!! 因為我是倒數秒數的方式, 所以常有人會幫忙看秒數, 拍好對我比OK的手勢!! 這要在義大利, 西班牙, 或法國之類的國家, 我才不敢這樣自拍哩!!

 

旅遊規劃安排篇

真心覺得這次Hallstatt只安排住兩晚真的不太夠, 排個54夜最為理想, 因為到Hallstatt旅行, 並不是只有小鎮可以逛, 週邊賞玩景點也是不容錯過. 對非自駕的旅人而言, Hallstatt為據點, 是最夢幻且便捷的選擇, 因為公車總站就在 Hallstatt Lahn (碼頭)這邊, Bus通往高薩湖, 冰洞/Five Fingers觀景台, 巴德伊舍(Bad Ischl),etc. 而碼頭對面就是鎮上的超市, 旁邊的道路則是通往要上World Heritage View 觀景台以及鹽洞必搭的纜車車站!!

 

 

我覺得理想的人間仙境Hallstatt度假應該這樣安排

Day 1: 傍晚抵達Hallstatt, 此時團體觀光客人潮早已散去! 飯店check-in完之後, 悠哉的逛逛小鎮, 捕捉夕陽下的仙境美景

Day 2: Hallstatt Lahn 搭公車去高薩湖, 除了環繞高薩湖健行, 我強力推薦搭高薩湖登高纜車, 登上觀景台, 感受奧地利阿爾卑斯山群峰環繞的壯闊與震撼! 在山上健行與用餐, 下午再環湖健行, 拍攝冰川倒影!! (詳細內容將在高薩湖遊記篇介紹!)

Day 3: 前往Hallstatt對面的村莊Obertraun (上特勞恩) 看冰洞!! Five Fingers 五指山眺望臺也在Obertraun! 這行程絕對需要一整天才夠 (這次沒去!)

Day 4: 安排鹽洞行程 (需將近4小時)! 鹽洞之旅結束後, 逛逛小鎮買買紀念品,悠閒在在小鎮晃晃 (這次沒進鹽洞)

Day 5: 早晨再去拍拍明信片風景! 進行小鎮最後巡禮, 然後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每個行程都會有遺珠, 但這將成為日後舊地重遊的動力! 親愛的Hallstatt, 我們後會有期!

 

下一站 茵斯布魯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