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葡萄牙, 當然要聆聽Fado. 聽說這是滄桑感十足的葡萄牙音樂, 即使完全不懂歌詞意涵, 歌手扣人心弦的演唱, 如泣如訴, 觸動聆聽者的萬千情緒, 跨越語言與文化的藩籬, 令漂泊之心, 得到最大的慰藉! 記得知名旅遊作家/主持人謝哲青在其著作「歐遊情書」中提過, 法朵有類似江蕙的味道!

不過, 上面這張照片, 完全看不出什麼滄桑, 反而很呼應魔幻的主題, 後面的大哥似乎要變出一隻鴿子or 兔子的樣子!?!

 

 

晚宴的觀眾, 除了我們這群來自台灣的 『華友葡萄牙天團』, 另一批則是來自南美洲森巴國度~~巴西~~的朋友看來, 今晚除了欣賞葡萄牙的Fado, 台上台下肯定會互動一番因此, 曼大爺立刻拿出華友發的WIFI, YouTube找江蕙的歌, 趁晚宴開始前, 練好江蕙的 酒後的心聲 愛不對人兩首名曲, 待會兒有機會就要上台, 以音樂交流的方式, 宣揚台灣文化的精髓, 讓國際 看見台灣.

 

首先登場的是中氣十足的阿嬤級歌手, 手上還拿響板帶動氣氛, 活力十足拿響板是等下要跳佛朗明哥嗎? 藝術混搭風, 現在正流行??!??

 

接下來是兒子登場!? 舞台劇效果十足!

 

曼大爺上場嚕

 

這場歡樂Fado, 邀請觀眾上台和工作人員一起體驗 歐洲農村豐收舞

這熱鬧的舞蹈環節, 真的是 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 原本想要一起滄桑, 結果一起high晚宴當天正好巴西團中有一人生日, 全場大合唱, 幫一位巴西女郎慶生, 非常溫馨

 

Fado 晚餐秀: 葡萄牙農村料理

 

Hotel: PESTANA VINTAGE PORTO

背景圖片來源: PESTANA VINTAGE PORTO 官網

 

歷史古城區 景觀第一排

今晚住宿的飯店PESTANA Vintage Porto, 是位於Porto 古城區的河畔廣場 Praça da Ribeira.  飯店房間是景觀第一排, 位在杜羅河畔杜羅河的出海口就是在Porto, 前幾篇文章提過著名的上杜羅河谷區生產的波特酒, 就是從Porto出口到世界各地啦.

波爾圖歷史古城區, 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區 (World Heritage Site by UNESCO). 華友安排的這間飯店, 讓大家不僅是住在歷史古城區, 更是明信片的夢幻風景裡啊

 

這次在Porto購買的攝影集 “Porto Minha Cidade My Town”當中, 就有跨頁介紹河畔廣場 (Praça da Ribeira)! 畫面中粉黃色的這棟, 就是PESTANA VINTAGE PORTO

 

杜羅河被譽為葡萄牙的母親河, 房間布置, 呼應這個主題! 更重要的是, 推開落地窗, 可以走出去站在陽台上, 享受徐徐微風, 聆聽街頭藝人的演奏, 欣賞路易一世鐵橋的壯觀, 遠眺對岸的蓋亞新城 (Vila Nova De Gaia)

 

 

毋須morning call, 波爾圖的晨光, 溫柔的喚醒旅人

 

飯店大廳迎賓區

 

飯店自助式早餐

 

 

 

照片右邊那位女士就是領隊Rae, 她正在認真的研究行程!

大家享用完豐盛的早餐, 就要準備隨著Rae的腳步, 踏遍波爾圖歷史古城區的每一個角落, 聽領隊訴說動人的故事

 

華友旅行http://www.mitravel.com.tw/

 

 

其他與華友相關文章(西班牙):

201『酒』第一章: 具有 “陳年潛力”的美好旅程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